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

[台灣山林] 水漾森林



過年時帥哥吳晉杰的一通電話,讓我決定三月底踏上水漾森林,也算是平復了去年沒有跟到嘉明湖的失落感。對於常在爬山的山友來說,水漾森林應該算是初階,兩天一夜輕輕鬆鬆,但是對於第一次重裝爬山的我,確實是有點挑戰,除了必須用的裝備,外加我的相機鏡頭與腳架,還有公裝的帳篷,真的是讓我吃足了骨頭。

二十一人浩浩蕩蕩上午十點從杉林溪仁亭開始爬,預計下午五點抵達水漾森林紮營過夜。前往水漾森林的路線有AB兩線,A線道主要為原始森林的步道,急升急降,高低起伏落差很大,但風景優美,通常都是去程時的路線。B路線則較平易近人,聽說是緩坡緩降,歡樂無比,通常是回程時的路線。為什麼是聽說呢?因為筆者回程跟到前鋒團,走錯路,走回A路線,所以B路線的狀況都是聽來的。A去A回的路線,讓我的膝蓋下山就爆了。


水漾森林的由來、爬行狀況、路線、還有要攜帶裝備這邊都不再多說明了,請參考健行筆記的「我是新手,我想去水漾森林!」,裡面介紹非常詳盡,若還有問題可以再問我。

就直接來欣賞作品吧。

過個彎就到了
在爬山的過程中,疲累痠痛是一定會的,我們總是如此鼓勵彼此:「過了這個彎就到了!」然後就奮力地繼續往前走。好吧,這只是剛開始而已...




鹿屈山森林
前往水漾的路上雖然勞累,但經過幾處美麗的風景還是忍不住拿出相機拍下眼前所見。


















Misty Forest


經過長途跋涉,終於來到了水漾森林,這是它給我的第一印象。
在一次的板塊運動中,這裡成為低窪之地,原本茂密生氣勃勃的森林,變成一個充滿水氣帶著死寂的森林。但同時,也因為這樣的景況,處處可見新生命的崛起。


七個小時的跋涉,終於在下午五點來到了水漾,此時天色漸漸暗了,雲霧也漸漸瀰漫,水漾頓時神秘了起來。




經過一天的跋涉,早就累癱了,大家都還在聊天享用美食時,我七早八早就躺進帳篷休息。也因此,凌晨三點多就睡不著了,天空的那座星河在帳篷外不斷的呼喚,直到踏出帳外抬頭一望那一刻,所有疲累都一掃而空。哇起睡在一旁的帥哥吳一起拍銀河。
原來用肉眼看銀河就是這麼一回事呀!




水漾星空


開了手電筒打燈。


這是一日中最寧靜時候,天空漸漸亮起來了,星星漸漸看不到了,這時沒有太多複雜的顏色,只有紫色的色調。空氣中充滿濕潤的水氣,靜待破曉的那刻一起蒸騰。









太陽出來後,林間的水氣在湖面上蒸騰。


清晨的日光逐漸照進這座森林,萬物也都開始活動了。












臨走前大夥在水漾留下合照,感謝筱芬姊開了親朋好友團,終於一圓我爬山的夢想,下此我會練好體力和雙膝繼續進山記錄台灣山林的。謝謝拍照的好夥伴,吳帥、CheerC和林敬旻,在你們身上總是有許多的學習和分享,繼續在攝影這條路上加油吧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